English

《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 昆山:汇聚同胞之力 促进融合发展

2019年01月25日 20:4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座谈会现场。(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1月25日昆山讯 (记者 汪明珠)25日,以“汇聚同胞之力 促进融合发展”为主题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昆山召开。昆山市相关领导、市台办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台商、台青代表等50余人共聚一堂,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探讨全面推进昆台深度融合。

  今年1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两岸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引发两岸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热烈反响。昆山是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最频繁的地区之一。经过多年发展,台资企业已经成为昆山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台商台胞也已成为昆山大家庭的重要成员。

  “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对我们进一步坚定信心,继续团结包括广大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致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昆山市委书记杜小刚在会上讲话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以实现昆台经济社会深度融合为核心,以推动两岸产业高质量合作发展为主线,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提升昆台融合发展水平,把昆山打造成为两岸产业合作最紧密、社会文化交流最深入、落实“同等待遇”最全面的两岸深度融合发展示范区。

  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落实推进昆台融合发展三年提升工程,昆山市台办主任何蓉蓉发言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对台工作的高度重视。昆山市组织部分台商台胞集中收看纪念会,并通过开展讨论、征文比赛等形式,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由衷赞叹,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

  “台协会组织会务干部及会员集体观看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大会上作的重要讲话。”昆山市台协会会长宗绪惠表示,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经贸合作交流趋于紧密,这对众多在祖国大陆发展的台湾乡亲而言显得尤为珍贵。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台湾与大陆携手同心,共担责任,共圆中国梦。

  “真的是有满满获得感!”“这里也是我的家。”不少在昆台商台青纷纷表示,座谈会进一步坚定了他们在昆山的发展信心,“31条惠台措施”和“昆山68条”的发布实施,让他们感受到大陆为台湾同胞提供的同等待遇,提振了他们在昆乃至大陆投资发展、工作生活的信心,为促进昆台融合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座谈会后举办了主题联谊会。两岸同胞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共畅美好未来。(完)

昆山市委书记杜小刚。(中国台湾网发)

昆山市台办主任何蓉蓉。(中国台湾网发)

昆山市台协会会长宗绪惠。(中国台湾网发)

台青洪敦远。(中国台湾网发)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