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青参观抗战纪念馆 为全民族抗战动容

2019年01月20日 08:2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19日电 (李晗雪)“看到抗战纪念馆保存的中国抗日军队用过的装备,可见当时物质条件之艰苦。但中华民族却能团结一致、赢得胜利,这种不分你我的全民抗战让人非常感动。”参观完卢沟桥畔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以下简称抗战纪念馆),台湾屏东科技大学的谢予稭如是说。

  19日,80余位台湾大学生在“2019年寒假台湾青年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活动中来到抗战纪念馆参观。纪念馆位于标志着中华民族全面抗战起点的卢沟桥事变发生地——北京市丰台区宛平城内。纪念馆通过展出历史图片、实物和复原场景等形式,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

  谢予稭说,自己平常就爱读中国史,但纸上读来与亲眼见到文物古迹,震撼完全不同。“我印象特别深的是南京大屠杀部分的展览。看到反映日军用残忍的手段杀害中国人的史料,很震撼,也很难过。”

  稻江科技暨管理学院的詹轩策已是第六次来到大陆,第三次参观抗战纪念馆。“每次来抗战纪念馆,都是温习历史。”詹轩策说,古迹历久弥新,许多地方他都一去再去,意犹未尽。

  “回顾历史可以加深台湾青年‘中华民族’的意识。”研习营带队老师、玄奘大学陈昭志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很鼓励台湾学生多来大陆。“两岸因为政治原因分隔了太久,年轻一代应该像回家一样多来大陆,才会互相了解、重新认识,才会有两岸一家亲。”

  “台湾青年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主办、中华文化学院承办,旨在为台湾青年学生提供了解大陆、学习中华文化的平台。自2003年研习营开办以来,已有万余名台青参与。今年1月,有8个团队共440余台青在北京参与研习营。(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