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协会会长张志军到上海浙江走访慰问台胞台商

2019年01月18日 11:2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1月15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与上海中医药大学台籍师生交流座谈。(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中国台湾网1月18日讯 (记者 王怡然) 1月15至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在上海浙江走访慰问台胞台商,与当地台商、台青、台籍师生等交流座谈,向广大台胞致以亲切慰问和新春问候。

  在上海,张志军走访台企,与上海中医药大学台籍师生交流座谈,到台青创客家调研;在浙江宁波,张志军考察台企,和李惠利东部医院的台湾团队成员共话深化交流;在杭州,张志军与台商代表及浙江大学的台籍师生座谈,赴萧山区台企调研。

  张志军在座谈中表示,1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全面阐述了立足新时代、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科学回答了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中如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时代命题。希望两岸同胞共同携手,顺应历史大势,共担民族大义,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海协会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为台胞在大陆发展提供良好的条件和环境。

  张志军指出,改革开放40年间,许多台湾同胞来大陆投资兴业,为大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现在我们大步迈开了新时代的征程,希望广大台商坚定信心、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更好地实现自身发展。制造业特别是先进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重要领域,具有广阔发展前景,希望台企发挥技术管理和人才等优势,勇于创新,深化合作,融入大陆新的发展战略,共享发展“大商机”,努力向世界一流的先进制造业迈进。

  张志军还表示,近年来祖国大陆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惠台措施,逐步为在大陆工作、学习、生活的台胞提供与大陆居民同等待遇。从卡式台胞证到台湾居民居住证,从中央有关部门出台“惠台31条”到各省市陆续出台相应实施细则,就是为了帮助台胞在大陆工作生活更便利,率先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大陆将持续创造条件,为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青年提供施展才华、实现抱负的舞台。希望台湾青年学好本领,创业有成,为弘扬中华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进和平统一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海、宁波、杭州的台胞台商纷纷表示,近年来国台办及各省区市推出了一系列措施,为台商台胞在大陆发展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政策待遇,营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他们对在大陆投资发展兴业充满信心,新时代必将是两岸同胞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完)

1月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参观上海闵行台青创客家。(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1月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在杭州与台商代表及浙江大学的台籍师生座谈。(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1月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考察宁波台企。(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责任编辑:李奕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