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2019年01月03日 21:1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3日北京讯 由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主办的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学术研讨会3日在北京举行。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在研讨会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2日发表的《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 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而共同奋斗》重要讲话,全面阐述我们立足新时代、在民族复兴进程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具有划时代意义,是指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贯穿着历史思维、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对我们进一步坚定信心,继续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致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完成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刘结一表示,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国对台工作系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往开来,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希望对台研究界和专家学者全面准确理解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全国台湾研究会执行副会长王升、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李鹏、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严安林、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所长杨明杰、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主任仇开明等5位学者作了发言,回顾总结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告台湾同胞书》发表以来对台工作和两岸关系发展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交流了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理解体会。他们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讲话中提出的重大政策主张,开展深入研究,力争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新的贡献。

  研讨会由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裴金佳主持。有关对台工作机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近100人参加。(完)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