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市常务副市长访台北公共住宅 指双城有很多合作空间

2018年12月21日 09:2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12月20日电 (记者 张晓曦 刘舒凌)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周波20日下午前往台北市松山区健康公共住宅日间照顾中心参访,了解这一社会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发展,并与该中心的老人共进午餐。

  参访结束后受访时,他表示,上海和台北都面临着老龄化问题,可以相互交流,也有很多合作空间。

  “2018台北上海城市论坛”20日在此间举行,论坛以“永续的城市,永续的发展”为主题,聚焦“循环经济”,其中公共住宅与都市更新是论坛关注的重要议题。

  周波提到,上海老龄化程度已超过台北,65岁以上的人口占全市人口的21%,进入“超高龄社会”;而且上海人口比台北多九倍。他认为,台北利用公共住宅来配套、安排各种各样的社会公共服务设施,起步很早、力度很大,值得学习与借鉴。

  周波说,台北的公共住宅让老人感受到自身价值,不仅是“被照顾”,还觉得是“来工作的”。

  他建议,上海与台北的老人可以多交往,也欢迎台北的老人到上海。两地在西医、中医等方面,也可以进一步交流合作。欢迎台北的专业机构、专业工作人员到上海,推动养老、社会照顾等方面的工作,上海要好好地借鉴和学习。

  在20日上午举行的“双城论坛”主论坛上,周波提到,上海与台北既是合作关系,也要良性竞争,有竞争才会有动力、有压力、有榜样。

  结束在健康公宅的参访后,周波与上海市政府代表团一行自台北松山机场搭乘飞机离开台湾。他向在场守候的媒体挥手致意,并以“收获很多”概括此次“双城论坛”之行的心得。

  据悉,“双城论坛”始于2010年,已在台北市与上海市轮流举办9年,成为两市之间重要的机制化交流平台。(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