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媒:海基会前董事长江丙坤突发意外 紧急送医抢救

2018年12月09日 08:34:00来源:海外网

  台媒:海基会前董事长江丙坤突发意外 紧急送医抢救

  海外网12月8日电 海基会前董事长江丙坤今晚(8日)传出在台北市中山区晶华酒店3楼用餐时陷入昏迷,被紧急送往马偕医院急救。中国国民党党务人士证实相关讯息,目前人确实在急救中,家属也暂时谢绝相关慰问。

  综合中时电子报、台湾联合报等媒体报道,江丙坤今日晚间在台北市晶华酒店用餐时,突然身体不适陷入昏迷,友人立即打119求援,救护人员到场时,现年86岁的江丙坤已意识不清,目前已送往马偕医院急救。

  江丙坤,1932年生,台湾省南投县草屯镇溪州里人,曾任中国国民党第一副主席、国际民主联盟副主席、台北大学校友总会总会长。2008年5月,江丙坤出任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海基会)董事长,2012年9月底辞去海基会董事长职务。

  江丙坤: “九二共识”是两岸连接之桥的桥墩

  陈云林与江丙坤是海峡两岸和平的使者和海峡两岸关系新阶段的重要当事人。2008年至2012年期间,作为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的陈云林与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的江丙坤举行了八次会谈,签署包括《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两岸》(ECFA)在内等18项协议,推动了两岸直航、经济合作、民间往来,促进了两岸和平发展。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2016年蔡英文当局上任后,台湾海基会前董事长江丙坤曾明确表示,“九二共识”对两岸很重要,海基会与海协会的平台为横跨台湾海峡一座铁桥,“九二共识”是铁桥的桥墩,“桥墩没了,平台没了,就是今天的困境”。(海外网 朱箫)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