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落幕 两岸学生联手创造“两连冠”

2018年12月06日 17:41: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12月5日电(记者王丰)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5日在深圳落下帷幕。经过4天100场比赛的角逐,北方工业大学队、新竹清华大学队分别获得大学甲组、大学乙组冠军;台东大学附属体育高级中学队、北京市大成学校队、无锡梅村实验小学队、桃园中平小学队分别获得U18组、U15组、U12组、U10组冠军。

  在5日下午举行的大学甲组冠亚军决赛中,北方工业大学队以3比2险胜万能科技大学队,成功卫冕大学甲组冠军。

  2013年,台湾棒球教练江仲豪接受北方工业大学的执教邀请,并带来了8位台湾高中棒球特长生。这届总决赛上,北方工业大学队就是由台湾学生和大陆学生共同组成的。本届比赛后,8名台湾学生将从北方工业大学毕业。

  “今年参赛的台湾球队比去年明显强很多。赢下这个冠军,我们的大学生活就画上了完美的句点。”来自台湾的北方工业大学队球员连庭玮说。

  本届比赛中,北方工业大学队前两场输给了嘉南药理大学和万能科技大学,但靠着顽强的拼搏精神和团队凝聚力,他们最终走到了决赛。在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中,北方工业大学队场面并未占优,他们只击出了2支安打,但却精准抓住了对方投手的三次失误,最终获得冠军。

  “这次球队能再次赢下冠军,是多年来大陆学生和台湾学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江仲豪说。

  据介绍,从北方工业大学毕业后,8位台湾球员将留在大陆,继续从事他们心爱的棒球工作。“我会留在北京当教练,把我的所练所学教给中小学生,希望以后能以教练的身份带小球员们回到这个比赛再拿冠军。”连庭玮说。

  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从预选赛、分站赛再到总决赛,在两岸多个城市举办,吸引百余所大中小学参加。本届总决赛期间举办了2018海峡两岸青年体育高峰论坛、选手之夜晚会等活动。

  6日至8日,两岸学子还将进行校园结对交流,举办“好棒”短视频大赛,参观腾讯、海能达等深圳高科技企业, 参观南山博物馆、天后博物馆、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等一系列活动。此外,参赛的台湾中小学生将到深圳学生家中入住一日,与226户结对,零距离感受深圳市民生活,体验两岸一家亲。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