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企业家峰会发展首批38家农业会员

2018年12月06日 13:29: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厦门12月5日电(记者林超、贺飞)5日,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在厦门宣布新发展了首批农业企业会员共38家,22家到会企业领取了会员证。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台湾事务工作处副处长徐芬丽说,两岸农业优势互补,是两岸交流中起步最早、基础最好、成效最显著的领域之一。“为首批农业企业会员授牌,将会吸引更多两岸企业家关心农业,关注农村,关爱农民,有利于更好发挥峰会民间交流平台作用,有利于两岸农业更加紧密地合作。”

  “这是荣誉,也是责任,要求我们生产更好的产品。”福建苏福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水标拿到会员证后表示,通过加入两岸企业家峰会,诸多农业企业可以实现有组织的共同发展,有利于更加及时地获取政策和市场信息,也可以促进两岸企业之间更好地交流。

  2018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综合合作交流推动小组陆方副召集人毕美家说,随着两岸合作平台的不断扩大,峰会会员队伍与合作领域也会越来越大,目前已呈现“由沿海向内地延伸,由农业向农村延伸”的特点。

  “乡村振兴领域的合作将是峰会下一步工作重点。”毕美家说,峰会将引导两岸农业合作由单纯的产业合作,逐步转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方位的合作。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