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所谓黄昭堂纪念公园启用 安峰山指民进党当政者支持“台独”

2018年09月28日 08:5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所谓黄昭堂纪念公园启用 安峰山指民进党当政者支持、纵容“台独”

  中新社北京9月26日电 (记者 张晓曦 郑巧)台湾首座以纪念黄昭堂为主题的公园日前投入使用,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6日在北京答问时指出,为“台独”分子进行所谓的“树碑立传”,再度暴露了民进党当政者支持、纵容“台独”的本来面目。

  在当天举行的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安峰山就此强调,“台独”是一条走不通的“断头路”,只会把台湾民众带进灾难的深渊。

  台湾彰化碧云禅寺近年被台湾人士改作主张统一的爱国教育基地,26日遭彰化县政府以“部分建物属于违章建筑”等相关理由拆除。安峰山回答相关提问时表示,这暴露了民进党有些人一边放任纵容“台独”分裂行径,一边打击迫害主张统一的台湾人士。这种做法必将受到两岸民众的共同反对和谴责。

  日前有媒体报道,台方陆军司令部决定投入16.6亿元新台币在台中和台东建立新基地,声称这是为防范大陆采取猝然攻击。安峰山答问时强调,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才是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根本保障。任何搞以武对抗的方式都不可能得逞。

  “九一八”事变87周年之际,新党主席郁慕明撰文纪念并叹息台湾民众在“去中国化”教育下扭曲了史观。对此,安峰山应询表示,中国历史和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根和魂,民进党当局支持和纵容“台独”分裂势力,在历史、文化、教育等领域搞这种“去中国化”的渐进式“台独”,实际就是在做刨根和抽魂的行为。这种数典忘祖的倒行逆施,当然要遭到两岸同胞的共同谴责和反对。

  对于大陆电视剧《延禧攻略》受到台湾观众欢迎,他表示,中华文化本来在两岸就是相通的,文化、影视、娱乐等方面交流合作在增进同胞相互了解、融洽亲情和实现心灵契合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他强调,两岸本来就是一家,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精神家园,是任何“去中国化”行径都割裂不了的。(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