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两岸“关公文化名家书画邀请展”在解州关帝庙广场开展

2018年09月23日 15:4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海峡两岸关公文化名家书画邀请展(中国台湾网 许晗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3日运城讯(记者 许晗) 九月的河东大地,翰墨飘香,丹青溢彩。9月22日,海峡两岸“关公文化名家书画邀请展”在解州关帝庙广场开展,山西省文联党组书记郭健在展会上致辞。来自海峡两岸书画名家的百余幅作品参加展出。民革中央、中国文联、山西省和运城市等相关领导,以及大陆方面著名专家学者、书画艺术家和台湾方面专家学者、知名人士等出席开展仪式并参观展览。

  郭健在致辞中首先对到场的各位来宾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文化沉淀起城市的厚重,更是城市发展的魂魄。关公文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受到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广泛认同。近年来,运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关公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开发,以关公文化旅游节为载体,积极推动以关公文化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探索以关公文化塑造城市品牌、以关公文化资源带动文化旅游产业升级的模式,是非常成功的。

  展览现场,各位书画名家的佳作吸引着来宾们,大家在每一幅作品前都驻足良久,认真观看、研究,纷纷被关公文化和传统书画艺术的魅力所折服、所感染。“变化太大了。”中华龙安关圣帝君慈善功德会理事长感慨到。6年前他来到运城,发现这里的人很少关注文化。这次来到运城,他看到了这里的改变:人们不仅开始重视文化领域,城市的交通也变得更快、环境也变得更加整洁。他认为,精神的富有来自于物质变得富裕,“大陆的经济发展太快了,人们的生活水平变高了。”

  有着五千年文明的运城,孕育出的“关公文化”,已成为人类的共同财富,成为两岸人民代代相传、骨肉相连的文化根脉,成为海峡两岸扩大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此次关公文化名家书画邀请展,借助书画艺术的形式,旨在传递关公“忠义仁勇”的精神,展示关公文化的时代意义与传承发展,彰显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增强海峡两岸共同的文化认同、民族认同、国家认同,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合力。(完)

山西省文联党组书记 郭健致辞(中国台湾网 许晗 摄)

来自台湾的伙伴们正在进行书画展参观(中国台湾网 许晗 摄)

书画邀请展开幕式(中国台湾网 许晗 摄)

在场宾朋参观交流(中国台湾网 许晗 摄)

[责任编辑:张丽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