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8海峡科技论坛现场签约5个台资合作项目

2018年09月20日 16:2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海峡科技论坛现场签约5个台资合作项目。(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中国台湾网920日海口讯 (记者 张亚静)以“科技互联两岸 创新共享未来”为主题的2018海峡科技论坛20日上午在海口开幕。会上,现场签约5个台资合作项目,内容涉及人工智能、医疗健康、教育、金融服务等领域。

  签约的5个台资合作项目分别为:台湾成大经营管理学苑首批创业项目入驻海南生态软件园合作协议、海南大学与台湾佛光大学签订学术交流备忘录、海南生态软件园与台湾17创联盟开展两岸科技创新青年创业合作协议、海口市卫计委与保吉生化学股份公司合作框架协议以及海峡两岸(海南)经济融合发展服务中心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全国政协常委会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苻彩香参加签约仪式并致辞。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高锦乐出席。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主持签约仪式。

  苻彩香指出,长期以来,海南与台湾在农业、医疗、海洋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合作,台湾莲雾、芒果、番木瓜等优势品种及先进的农业生产技术早已在海南推广,台商投资成为海南省农业产业化的重要动力。

  苻彩香表示,今天,一批优秀的琼台合作项目、优势企业落地项目在本次论坛上签约,如台湾成功大学创业项目入驻海南生态园等,将促进琼台科技产业合作更上一层楼。希望这批签约项目能加快实施,成为海峡两岸人民互利共赢的典范。

  2018海峡科技论坛由致公党中央、海南省政府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支持,海南省委台办、海南省科技厅、致公党海南省委会、海口市政府、澄迈县政府承办,海南省发改委、海南省商务厅等单位协办。

  据悉,海峡科技论坛是经中央台办批准,为推动海峡两岸科技交流合作,增进海峡两岸民众福祉和同胞感情所创办的高层次论坛。从2010年至今,已先后在福建、广东、江苏、山东、上海、浙江等省(市)举办六届。(完)

[责任编辑:张亚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