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举办“智慧能源周” 两岸企业看好环保商机

2018年09月20日 08:25: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台北9月19日电(记者左为、吴济海)2018年“台湾国际智慧能源周”和“台湾国际循环经济展”19日在台北开幕。数百家来自清洁能源领域和环保领域的厂商参展,共同开拓绿色环保商机。

  据了解,“台湾国际智慧能源周”由“台湾国际太阳光电展”升级而成,“台湾国际循环经济展”是今年首次举办。本次联展共吸引260家厂商、660个摊位,涉及太阳能、风能、氢能等洁净能源和发展再生能源最关键的储能技术,同时包括循环经济和环保科技领域。

  广东保威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制太阳能支架系统的企业。销售总监何超龙说,公司是第一次来台参展,不过在2015年就开始开拓台湾市场,在屏东和花莲已建有小型项目。“台湾营商环境比较稳定,对新能源的补贴政策也比较吸引人。随着地面大型兆瓦级项目启动,未来五年对这个市场都是看好的。”

  苏州晟成光伏设备有限公司已在台参展三年,之前和台湾几家比较知名的太阳能企业都有合作。

  展览还吸引德国、比利时、荷兰、加拿大等多国企业,其中不少是第一次来台参展。德国离岸风能企业Sabik Offshore的国际事业开发负责人泰吉尔斯基告诉记者,已注意到台湾对发展离岸风电的计划,这次参展也是一次“实验”,寻求扩大合作的可能。

  同一会场的“台湾国际循环经济展”汇集了来自空气净化、生物能源、水处理等多个领域的企业和业界协会。台湾汇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攻污水处理系统,与苏州、昆山、上海等地工厂都有合作。

  “很多厂商被要求(污水)零排放,来台湾找一些零排放的技术。我们目前在广州又新建了一个化工厂,也是在做废水回收的设备。”业务经理林敬淳认为,大陆对环保的要求越来越严格,对污水处理技术的需求会持续增长。

  据了解,展览将于21日闭幕,期间还将举行20余场论坛活动,邀请业界代表和专家分享产业趋势与最新技术。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