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台少数民族交流活动:共同弘扬传承中华文化

2018年09月18日 09:09:00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西宁9月17日电 (记者 胡贵龙 罗云鹏)9月16日至21日,来自宝岛台湾的39名少数民族代表在青参加第九届领略大美青海神韵暨青台少数民族交流活动。

  青海是长江、黄河和澜沧江的发源地,世居此间的少数民族有藏、回、蒙古、土、撒拉等民族,代表性景观诸如青海湖、三江源、祁连山等。

  青海省台办主任郭根旺说,青海和台湾的少数民族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员,希望两地少数民族同胞携起手来,共同致力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洽亲如一家的同胞感情,共同弘扬和传承灿烂的中华文化,共同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期8天,交流团将赴大陆唯一的土族自治县(互助)和撒拉族自治县(循化)走访少数民族学校、企业,并参观光伏电站、原子城、王洛宾音乐纪念馆、塔尔寺以及藏医药博物馆等,以领略大美青海神韵,了解大陆少数民族政策、“脱贫攻坚”等惠民政策落实情况。

  台湾少数民族交流团团长刘美珍希望,两岸少数民族同胞相互学习、彼此借鉴,造福两岸。(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