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00余位台湾大学生圆满结束在穗实习 “想留在广州”

2018年08月31日 15:0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8月29日晚,“筑梦珠江 展翅飞翔——2018台湾大学生广州实习体验分享会暨结业典礼”在广州国际媒体港举行。(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中国台湾网8月31日北京讯(记者 李奕均) 8月29日晚,“筑梦珠江 展翅飞翔——2018台湾大学生广州实习体验分享会暨结业典礼”在广州国际媒体港举行。来自台湾53所高校的师生和广州市90家优秀实习企业代表近400人参加了活动,庆祝实习生们顺利结业并分享实习体验。

  广州市委常委卢一先、广东省台办副主任方涛、广州市台办主任曾卫东等领导及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新党主席郁慕明等嘉宾出席活动。

  分享会上,台湾青年以短剧、演讲等形式分享自己在实习、就业或创业中的难忘经历及精彩故事。

  广汽集团广汽研究院的工程师梅兴泰作为台青就业代表参与了分享会。他向实习生们建议一定要充实自己,提升就业竞争力。并且他也向实习生们坦言“我们看到这里的高楼大厦很多、工作很多、机会很多,但是仍要努力,因为成功的机会多,失败的机会同样多。”

  提及为什么想要留在广州,在金日科技有限公司实习的黄子芸表示,来到广州以后感到眼界大开,发达的城市、便利的生活、人与人之间的热情都让她着迷。实习期间丰富多彩的经历更让她对未来的就业有了更深认识。广州出台“惠及台胞60条措施”也给台湾青年来穗工作、生活提供了更多便利。黄子芸说:“希望能把握机会,拼搏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在祈福集团实习的王玥涵在分享中表示,她和很多人一样是首次来到大陆实习,在最初的紧张之后感受到了与台湾不同的工作体验,并开阔了视野,从而对未来的规划有了更多想法。

  在温雅日用化妆品有限公司实习的杨静宜也表示,在广州的实习经历让她感触良多,并且找到了未来人生的新方向。

  据悉,从2016年以来,广州市累计安排台湾80多所高校超过600名大学生在广州企事业单位开展实习,推出面向台青的就业岗位2000多个;新增100多个青创项目落户广州,并获得创业资金支持;26人获得广州市“人才绿卡”。(完)

  8月29日晚,“筑梦珠江 展翅飞翔——2018台湾大学生广州实习体验分享会暨结业典礼”在广州国际媒体港举行。(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台青梅兴泰分享自己来大陆就业的经历。(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台湾大学生表演小品反映在广州实习生活。(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在广州实习的台湾大学生和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台生大合唱《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责任编辑:李奕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