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省委省政府领导会见参加“赣台会”的台湾嘉宾

2018年08月30日 22:0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江西省委、省政府领导会见“赣台会”台湾嘉宾。(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中国台湾网8月30日南昌讯 (记者 陈文韬 李晔清)“携手新时代、推动新融合、共谋新发展”,第十六届赣台(南昌)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以下简称“赣台会”)将在8月31日于江西南昌举行。30日下午,江西省委书记刘奇,省委(省政府)台办主任邓保生等相关领导会见前来参加大会的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蒋孝严,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胡志强,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台湾工商协进会荣誉理事长、东元集团会长黄茂雄,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乡林集团董事长赖正镒等约70名台湾嘉宾代表。

  刘奇首先代表省委欢迎台湾嘉宾的到来,对长期以来助力江西发展的台企台商表示感谢,他说,“赣台会”已举办十五届,期间共有一万两千多台湾嘉宾与我们相聚,一共促成了960个投资项目,投资金额达132亿美金。他表示,江西省将在经贸交流合作、人文交流、基层交流与合作三方面投入更多精力,大力发展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以及中医药产业,充分挖掘中华文化,形成“两岸一家亲”的共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蒋孝严表示,感谢大陆对台湾的支持,让台企能够在大陆平稳发展,创造更大的财富。改革开放以来,大陆发展迅速,台企更应该与大陆多交流、多合作,促进两岸和平发展,希望我们两岸一家人尽早团聚。

  台商代表赖正镒先生在发言中表示,江西提出的六十条惠台政策,让台商台企与大陆企业获得了同等待遇,居住证的发布也让台湾地区的人民能够更好地融入大陆,在大陆“扎根生长”,希望今后两岸企业能够共促发展,共同进步。

  据悉,本届赣台(南昌)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是江西省连续举办的第十六届“赣台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南昌市人民政府、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承办,期间将举行5个专题产业对接会和一个专题论坛。(完)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