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情系钱塘——两岸文化联谊行”杭州落幕 两岸嘉宾共冀加强文化合作

2018年08月21日 20:4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嘉宾团副团长王文荣在闭幕式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张玲 摄)

  中国台湾网8月21日杭州讯 (记者 张玲)“情系钱塘——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20日晚间在杭州闭幕,来自两岸的嘉宾共同献上精彩节目,依依惜别。在为期8天的时间里,来自台湾的百余位文化、教育、新闻等领域知名人士大陆文化界代表,走进杭州、乌镇、宁波、衢州4个地级市,走访了22家文化机构。台湾嘉宾团副团长、华山1914创意文化园区董事长王荣文在闭幕式致辞中表示,此次浙江之行,内容涵盖广、合作议题多,让大家感到不虚此行,收获颇丰。

  沈春池文教基金会秘书长蔡玉美表示,本次活动让她感受到了大陆年轻人的活力。在与大陆和台湾不同年龄阶段的人的交流中,可以寻到两岸血脉相连、两岸文化相承的共同性。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两岸的嘉宾进行的融洽的交流,也让她看到了未来两岸文化交流合作前景广阔。

  来自台东水精灵民族舞蹈团团长张秋婷则表示,这次来看到了浙江的巨大变化,无论在经济还是文化方面都发展进步很多,尤其是在传统文化的扎根与传承方面,让她受益良多。她也期盼,两岸文化交流未来可以有更多的活动,让彼此相互了解,拉近距离,让两岸文化合作更密切。

  台北故宫博物院专门委员陆仲雁指出,十年来,她参加的六次两岸文化联谊行的活动之中,她看到了大陆在文博方面的发展,在文化推动方面的努力。这次“情系钱塘”的活动中最让陆仲雁印象深刻的就是衢州的中国儒学馆,“每一个区域都有小朋友非常自信的为我们讲解孔子、儒学的部分,我觉得很感动,因为这是传统文化扎根幼苗的一个很好的呈现。”在21世纪的现在,科技发展与华夏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相结合是必不可少的,这种形式可以更好的吸引年轻人去了解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让我们的传统文化更好的传承下去。另外,陆仲雁还表示,通过两岸文化交流活动,让台湾与大陆文化界人士碰撞出更多的合作默契,未来一定会呈现出更完美的成果。(完)

两岸嘉宾合演节目。(中国台湾网 张玲 摄)

水精灵民族舞蹈团团长张秋婷表演舞蹈。(中国台湾网 张玲 摄)

浙江越剧团副团长王滨梅表演节目。(中国台湾网 张玲 摄)

[责任编辑:张御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