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海峡两岸区块链产业论坛在福建平潭举行

2018年08月15日 09:22:00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平潭8月14日电 (闫旭)首届海峡两岸区块产业链论坛14日在福建平潭举行。该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台港澳企业服务中心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举办。

  以“融两岸·链未来”为主题的本次论坛,邀请大陆和台湾的区块链行业顶尖技术人才,共同研讨以“区块链+”为主体的产业现状,以及两岸区块链产业的发展趋势。

  “平潭是自贸试验区、综合实验区、国际旅游岛三区合一的政策汇集区。”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林舜杰表示,近年来,平潭重点瞄准新兴产业,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区块链产业完全符合平潭的发展定位。

  来自台湾的杨哲安读完博士后首站就来到平潭,已在平潭工作近6年,目前是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金融办副主任。在他看来,平潭作为一个综合实验区,最重要的就是先行先试。

  “金融产业是我们平潭的重点支柱产业。”杨哲安表示,希望通过科技金融对平潭金融业做出推动,并推动平潭成为两岸区块链之都,平潭将在企业落户、经营、平台建设、金融、人才等方面支持区块链发展。

  论坛上还宣布启动“福建省海峡区块链应用协会”筹备工作。

  “福建省海峡区块链应用协会”筹委会理事长张鹏表示,筹备成立该协会,是希望建立以区块链产业为核心的海峡两岸企业交流平台,包括学术、金融、传统产业升级等多项领域的交流体系,对海峡两岸区块链企业进行行业数据调研以及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台湾科技大学副校长刘代洋认为,台湾目前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应用比较成熟、很有经验,大陆市场广大、研究能力充沛。希望通过互动,推动更多的两岸合作组合出现。(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