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创客”苏州共话梦想

2018年08月15日 08:28: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8月14日电(记者刘巍巍)“我来自台湾,已有两年工作经验,打算趁年轻拼搏一把,闯出自己的事业。”台湾青年周奕震说。两岸创新创业嘉年华近日在江苏苏州举行,多位台湾青年、企业代表交流分享,畅想未来。

  提起创业,来自台湾吉而好文创关系企业的设计师侯柏安颇有感触,虽是继承家族企业,但他发挥创意为传统制造业增添创新色彩。

  “拥有资源,讲究品牌。”侯柏安说,文化是价值,品牌是市场,不管在哪个领域的创业,都要善用资源,寻找突破点。

  苏州诺浩众创信息科技研发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萧世杰,从事专利运营、协助青年创业等工作。从台湾来到苏州12年,萧世杰收获良多,面对未来更信心满满:“此次带着新的创业思路,希望能在众多创业者中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讨论并开发出产品雏形。”

  同样来自台湾的周奕震选择从小小“杯面”起家,目的是打造“中国杯装意面领导品牌”。今年,他的杯面项目成功融资400万元。“这是好的开始,仍需持续发力,希望通过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让这个‘襁褓中的项目’能越做越红火。”

  苏州市台办主任杨军说,随着“惠台31条措施”出台,来大陆创业的台湾青年越来越多,很多已小有成就,并且获得资金扶持。“成果可期,希望更多台湾年轻创业者在苏州收获成长和发展。”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