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大学生杭州实习:换驾驶证、办银行卡成“新杭州人”

2018年08月03日 08:5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8月2日电(郭其钰)“大陆特别是杭州的电子支付、网络购物、外卖都非常棒,让我们很快融入了杭州的生活。”结束在杭州某企业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后,来自台湾的赖威良点赞在杭州的便利生活,今年刚刚大学毕业的他希望留在大陆工作。

  7月初,来自台湾数十所大学的近百名大学生来到杭州,开启为期一至两个月的实习活动。据悉,包括信息管理、企业管理、行销等专业的台湾大学生们分赴杭州的20余家企业实习,主要集中于互联网、电子商务、文创等杭州优势产业。

  “我对电子商务的学习和了解完全是从零开始,这次实习学到了很多电商知识。”台湾大学生李庞国在杭州某动画公司电商部实习,刚刚大一的他表示:“大陆的电商产业有非常广阔的市场,以后有机会会考虑到大陆发展。”

  结束实习即将返台的李庞国认为第一次来大陆收获颇丰,他说:“当初来大陆实习就是想感受不一样的氛围,学习前沿的知识,如今都实现了。”

  收获不仅来源于工作经验。台湾大学生史可为和赖威良还都拿到了大陆的机动车驾驶证。7月中旬,“杭州惠台60条”公布实施,其中规定“台湾同胞已在台湾地区取得有效机动车驾驶证的,加考大陆交规后可按规定在杭直接换领机动车驾驶证。”

  得知消息后,想留在大陆工作的史可为和赖威良便立即换了驾驶证,“只参加了科目一考试和体检后就现场换证,前后不到两小时”,史可为介绍,“拿到驾驶证后就和同学们租了车去千岛湖自驾游,非常方便。”

  相比于初来杭州倍感新奇的部分同学,罗皓元和杨涵雅已经是第二次来杭实习,各个方面都已经“轻车熟路”。

  杨涵雅直言:“单是淘宝、支付宝、网约车等便利的生活条件就吸引我想要再来杭州实习。”她介绍,来杭实习的台湾大学生们每个人都办了大陆的银行卡,“绑定支付宝后买东西、坐地铁都用电子支付,现在大家都不带现金了。”

  罗皓元则表示,正是大陆诸多规模大、体量大的企业吸引了他第二次来杭州实习。去年在文创公司实习的他今年如愿接触到了互联网领域,“我想了解不同的行业,特别是像互联网这样大陆发达的产业。”罗皓元说。

  说到未来的规划,多名台湾大学生均表示有机会想到大陆发展,罗皓元则笑言:“明年暑期我还来实习。”(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