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你好新疆——塞外江南大轰趴”促疆台两地新媒体人交流互动

2018年07月25日 08:3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7月24日,“你好新疆——塞外江南大轰趴”主题采风活动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开启。(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5日乌鲁木齐讯(记者 王怡然) 7月24日,“你好新疆——塞外江南大轰趴”主题采风活动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开启,来自台湾的摄影家和自媒体达人将在为期10天的行程中,和新疆的自媒体人一同探访乌鲁木齐和北疆伊犁地区,体验新疆独特的自然风光和少数民族风情,了解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促进疆台两地新媒体人的交流互动。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受邀的11位台湾嘉宾有摄影家、导演、编剧、节目主持人、自媒体达人,他们在台湾均享有一定知名度,如台湾美食生活旅游类外景摄影达人温士凯、台湾航拍达人田欣云、台湾导演范健祐、台湾旅游节目达人吕忆雯等。他们将以“懒人包”、图表、微小说、微剧本、微视频及AR/VR等丰富的表现形式,围绕“大美新疆”主题开展创作,把亲身感受到的新疆魅力带给更多的台湾同胞。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特邀新疆知名网络剧《石榴熟了》主演、自媒体编导热法提·艾尼瓦和乌那尔汉·赛提哈孜全程同行,以增进疆台两地自媒体人的交流互动。

  据热法提·艾尼瓦介绍,《石榴熟了》是一部正能量的、以维吾尔语对白为主,汉语字幕为辅的爆笑网络剧,内容主要体现边疆少数民族年轻人生活中的各类囧事。在网络平台播出后,迅速蹿红。《石榴熟了》正在成为大陆观众认识新疆、了解新疆的一个窗口。

  热法提·艾尼瓦和乌那尔汉·赛提哈孜对记者表示,希望能借此活动,和台湾的自媒体同行多交流,多学习他们好的经验。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10天行程中,采风团将陆续走访乌鲁木齐市新疆国际大巴扎、昌吉回民小吃街;探访中国最大的汗血宝马繁育基地、历史名城八卦城——特克斯;走访中哈边境经济贸易免税区、中哈自贸合作区、霍尔果斯口岸;领略天山天池、赛里木湖、伊犁薰衣草种植基地美景;寻访维吾尔族百年文物古迹“巴依老爷”庭院和昭苏县夏塔牧场的哈萨克牧民家。

  “你好新疆—塞外江南大轰趴”主题采风活动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台办主办,活动己连续举办两年。2017年6月24日至7月2日,台湾新媒体参访团一行15人来疆交流,参访期间,团员们创作的微电影、短视频、图片等,在台湾引起较高关注度。(完)

7月24日,“你好新疆——塞外江南大轰趴”主题采风活动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开启。(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新疆知名网络剧《石榴熟了》主演、自媒体编导热法提·艾尼瓦和台湾美食生活旅游类外景摄影达人温士凯交流新媒体创作。(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新疆知名网络剧《石榴熟了》主演、自媒体编导乌那尔汉·赛提哈孜在新疆少数民族年轻人中知名度颇高,经常会有人拦住他请求合影。(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责任编辑:李航]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