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遇见新特区】台媒:深圳人友善 实习台生感到温暖

2018年07月24日 10:5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4日讯 2018“海峡两岸记者特区行”联合采访活动于22日晚在深圳启动,并于23日进行参访活动。

  “台湾人到广东发展最大不便就是不懂广东话,但深圳居民绝大多数不是当地人,一是普通话管用,二是不会被歧视。深圳有句口号:到了深圳,就是深圳人。对于到大陆创业的台青来说,深圳有着全球最完整的产业供应链,就近取材,是第三个吸引台青的地方。”台湾《旺报》记者在《深圳人友善 实习台生感到温暖》报道中说。

  该报道提到,华强北是全球最大的电子零件卖场,在当地经营电子零件卖场的赛格集团响应创新创业政策,在华强北卖场组建青创基地,目前已辅导过30多家台湾创业团体,并有3家台青创业公司进驻。

  设计自拍机器人的小绿草科技本来要到深圳设厂,通过赛格创业辅导团队介绍供应商,省掉建厂的时间和成本,很快就具有了量产能力。赛格集团又通过新品发表会就近邀请卖场的零件供应商参加,结果发表会一结束,小绿草就拿到40万件订单,在深圳站稳脚步。

  报道中说,有4名来自台湾的科技大学学生利用暑假到赛格卖场实习。高雄应用科技大学学生吴妮蓁表示,同班同学都听说大陆公布“惠台31条”,现在她有一半同学都想到大陆发展,这次实习是想了解深圳的情况,发现台湾有人说“大陆对台湾人不友善”并非实情。她在赛格实习,跟大家处得很好。她说,前几天有同学眼睛不舒服,公司还派人带同学去看医生并代付了医药费,让台生感到很温暖。

  还有一位台中科技大学的实习生黄毓瑄表示,大陆同事做事比较积极,会把握机会;台湾同学比较有创意,会跳跃性思考。有了十多天的实习经验,黄毓瑄告诉家人,在台湾只有台北,但在大陆,除了深圳,还有北京、上海,发展的机会将更多。(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