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情系青春——两岸青年榕城行”活动在福州启动

2018年07月19日 18:4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情系青春——两岸青年榕城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中国台湾网 王莉婷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福州讯 (记者 王莉婷)7月19日,由中华文化联谊会、福建省文化厅主办,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承办的“情系青春——两岸青年榕城行”活动在福州启动。来自两岸各40名传媒专业学子将在福州开展为期8天的文化交流活动。
  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办副主任、中华文化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健钢,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林守钦,福建省台办副主任宋志强,台湾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秘书长薛全麟等出席启动仪式。李健钢为学生代表授旗,开启活动。
  林守钦致辞表示,日前,福建省文化厅日前出台了促进闽台文化交流合作的17条措施,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增进两岸青年情谊,促进两岸学子更好了解福建闽都文化,感受两岸传统文化的同根同源,希望两岸青年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两岸一家亲。
  薛全麟表示,“情系青春——两岸青年中华行”活动自2014年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多届,在增进台湾青年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密切两岸青年情谊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大陆学生代表苏婷婷向台湾学生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她希望两岸学生能在相互交流中“谱写美丽篇章”。而台湾同学们对此次榕城之行也期待满满。
  来自台湾中正大学传播学系的陈思彤告诉记者,她的母亲祖籍福建,这次虽说是第一次到大陆,但和福建同学们在交流上毫无障碍。她说,“大家都讲闽南语,更像是久别重逢的朋友,感到十分亲切”。
  福建与台湾隔海相望,两地交流持续频繁。来自福建工程学院的许晓君同学说,自己的很多同学曾多次去台湾学习,旅游,“跟台湾很近,希望这次活动能进一步增进双方的文化和情感交流。”
  在接下来的期八天的活动中,两岸青年将共同前往三坊七巷、上下杭、马尾船政主题公园、永泰嵩口古镇等闽都文化古迹参访;赴网龙公司交流就业创业经验;就闽台文化渊源等主题聆听专家讲座;开展专题影视拍摄活动,举办创作成果分享会等。(完)

  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林守钦致辞。(中国台湾网 王莉婷 摄)

  大陆学生代表苏婷婷发表感言。(中国台湾网 王莉婷 摄)

  台湾学生代表褚冠纶发表感言。(中国台湾网 王莉婷 摄)

  19日下午,两岸学子共同参访严复故居。(中国台湾网 王莉婷 摄)

  19日下午,两岸学子参访三坊七巷。(中国台湾网 王莉婷 摄)

  19日下午,两岸学子学习咏春拳,并与咏春拳老师合影。(中国台湾网 王莉婷 摄)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