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陆客赴台会友被要求出示微信通信记录以证交情

2018年07月18日 15:36:00来源:央视网

  荒唐!陆客赴台会友被要求出示微信通信记录以证交情

  央视网消息:今年是开放大陆游客赴台观光的10周年。在过去十年之间,两岸观光交流一度非常热络,带动了经济的发展和情感的融合。但蔡英文当局上台后,两岸关系陷入僵局,大陆游客人数锐减。在此情况之下,蔡英文当局反而加码严审大陆游客,这让相关业者忧心忡忡。

  在野柳排队和女王头拍照;在日月潭泛舟,欣赏湖光山色;这些曾经是大陆游客赴台观光,一定要“打卡”的热门景点。如今到海峡这边来逛逛吃吃,非常方便,这一切都源自2008年,开放大陆游客赴台观光。

  2008年赴台观光的大陆游客,有32万多人次,此后逐年增加,2015年达到418万人次最高峰。十年后的今天,本该是共同庆祝的时刻,但是全台旅游业者却是一片叫苦。蔡英文当局上台之后,两岸关系冰冻,大陆游客持续减少。

  台湾观光业绩大滑坡,旅游业者李奇岳说,最近有很大原因,是台湾当局加码严审陆客。

  台湾创新旅行社董事长李奇岳:它(当局)也不会说这个人到底什么情况,只是要求一下要补这个文件,可能一下要补在职证明,一下要补存款证明。甚至还要要求专业交流团,要求整团的身份要去法院做公证。大陆的旅客来台湾,不管是自由行旅客,还是团体游旅客,在台湾的包括滞留不归、情况不明的情况,其实比例相当低,比东南亚旅客低太多。对于东南亚旅客的签证是非常宽松的,但是对于中国大陆旅客的审查,趋于稍微严格。

  近期有媒体报道,有陆客赴台与朋友见面,竟被要求出示微信通信记录以证明确实有交情,还有陆客想赴花莲旅行,被要求前后补件8次。李奇岳担心,这会让业者越来越难做。

  台湾创新旅行社董事长李奇岳:我们业者在帮忙做申请的过程当中,增加非常多困扰,跟客户说了,说要他们的身份去做法院公证,旅客可能就觉得不是很开心,就整团都取消。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