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两岸大学生新闻营在长沙开营

2018年07月15日 08:38: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7月14日电(记者谢樱)第二十七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新闻营开营仪式13日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举行,来自台湾世新大学、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台湾东吴大学、台湾艺术大学等11所台湾院校的50名师生和大陆8所院校的28名师生共计78人参加了开营仪式。

  海峡两岸大学生新闻营活动由中国记协、台湾中国新闻学会和台湾世新大学共同举办,自200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6届,营员以新闻传播专业大学生为主,参加的两岸新闻院系师生已近1800人,其中台湾同学800多人。

  活动中,两岸师生同吃同住同学习,通过文化研习和学术讲座、参访媒体、主题讨论、编写新闻营特刊等多种活动形式,碰撞思想、增进了解、建立友谊。

  据介绍,本届新闻营为期10天,将在湖南和北京两地举行,主题为“融媒体时代两岸未来新闻人的机遇与挑战”。活动期间,营员们将在湖南大学和中国传媒大学聆听“湖湘文化与湖南精神”“媒体融合转型的前沿理念与实践”两场专题讲座,并以“融媒体时代两岸未来新闻传播人才的努力方向”为题进行主题讨论。

  两岸师生还将参访部分新闻机构,参观世界地质公园张家界和凤凰古城、北京故宫博物院和颐和园等地。活动结束前,两岸学生将共同编写新闻营特刊。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