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和平小天使”相聚上海感受“海派文化”新脉搏

2018年07月03日 08:30: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7月2日电(记者许晓青黄扬)“一样的大地,一样的天空,你我未来命运相与共;一样的皮肤,一样的脸孔,心中拥有同是一个梦。”来自海峡两岸的“和平小天使”1日在上海共同唱响《同是一个梦》。

  第十六届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互访交流活动上海段活动1日拉开帷幕。一周内,两岸近60名小学生将在上海体验生活,感受“海派文化”新脉搏。

  本次互访交流活动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国少年先锋队全国工作委员会与台湾中华企划人协会联合主办,主要面向两岸小学阶段的孩子。

  开营仪式上,两岸“和平小天使”们以互赠礼物的方式表达心意,大家热情拥抱在一起。之后,“和平小天使”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小节目,如《大碗茶》《喜相逢》《水调歌头》等。

  据了解,参加此次活动的“和平小天使”主要来自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小学和台湾多所小学,他们将以“一对一”结对的形式走进彼此的生活。

  根据安排,来自台湾的“和平小天使”将走进上海的小学校园,与同龄人开展互动交流。此外,他们还将到访上海博物馆、豫园、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上海海洋水族馆、中国武术博物馆、上海科技馆等地,了解上海的历史与现状,并学习青铜器课程,体验大陆非物质文化遗产棕编制作。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小学校长黄琪说,来自宝岛台湾的小朋友可以了解“海派文化”,相信两岸“和平小天使”将加深友谊、共创未来。

  据悉,自1992年启动以来,已有超过2000名来自海峡两岸的孩子参与了“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互访交流活动”,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目前,这项活动已成为两岸青少年交流中持续时间最长、年龄最低、影响深远的品牌活动。

  台北民族小学校长黄耀农认为,让两岸的孩子一起学习、一起生活,有助台湾青少年更深刻地了解大陆,从彼此身上看到两岸同文同种的联系。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