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鼓励两岸婚姻家庭子女 首届“凤凰计划”奖学金在台颁奖

2018年07月02日 11:05: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台北6月30日电(记者查文晔 陈君)为鼓励两岸婚姻家庭子女,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30日下午在台北举办第一届“凤凰计划”奖学金颁奖典礼。

  据悉,此次奖学金由安徽蚌埠台资企业协会会长、安徽凤凰滤清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巫界树捐资100万元新台币设立,奖助10名在台就读高职(高级职业学校)、五专(五年制专科学校,侧重技术及职业教育)品学兼优的大陆籍配偶子女。

  巫界树在致辞时表示,台商在大陆打拼获得的成就,离不开两岸社会的帮助,因此他怀着“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感恩之心设立这一奖学金。他鼓励获奖同学效法“凤凰精神”奋发向上,成为两岸社会的栋梁之才,有时间多陪父母回大陆看看。他也希望两岸社会各界能更加重视、关心在台两岸婚姻家庭子女的教育和成长,将更多资源挹注到“凤凰计划”中,一起为深化两岸社会融合发展奉献心力。

  获奖者代表、新北市庄敬高职的张杨扬同学说,感谢奖学金捐赠人和评审团队“慧眼创造了英雄”、“伯乐训练出良驹”,获奖将成为自己继续努力奋进的动力,未来无论在哪里工作,他都会将这份感恩铭记在心,有能力时也将把爱心传递出去。

  获奖学生家长代表、来自安徽的周芸女士说,奖学金不仅减轻陆配家庭的经济负担,也提升子女在台就学保障,让孩子更能专注于课业。她希望女儿懂得感恩,长大成材后一定要主动回馈两岸社会。

  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理事长王正介绍说,此次主办方邀请高职校长、一线教师、大学教授等专家,从学生的品德操守、在学成绩、专业技能、社会实践等四个方面,经过严格的三轮评选,最后选拔出10位获奖学生,全台不同区域都有学生获奖,陆籍家长也来自大陆各个省份。获奖者的优异表现让台湾社会认识到两岸婚姻家庭子女群体的贡献与价值,今后联合会将继续为这些同学的成长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