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名家在台联手上演“馨香两岸”文艺演出

2018年06月20日 14:59: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6月20日电(记者钟群查文晔)身着蟒袍,头戴凤冠,手持小扇,来自江苏的演员李亦洁踩着小碎步踱向舞台中间,吟唱一曲京剧《贵妃醉酒》的选段,宛如杨贵妃一般妩媚。

  李亦洁是参与“馨香两岸”文艺演出的众多演员之一,该演出由江苏和台湾两地名家联合呈现。19日晚,演出在新北市新庄艺文中心演艺厅上演,为台湾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当晚的演出融合了两岸多种表演形式,包括京剧《贵妃醉酒》、昆剧《牡丹亭》选段、歌仔戏《陈三五娘》、歌剧《鉴真东渡》选曲《思乡曲》等。演出于晚上七点半正式拉开帷幕,演艺厅座无虚席。演出过程中,观众不时被演员们优美的歌声和动人的舞姿所感动,掌声不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第一次与江苏剧团的艺术家们有这么近距离的接触,我觉得这很好地促进了两岸交流。”参与演出的台湾歌手张心杰说。

  演出也让现场许多台湾观众印象深刻。来自台北的张荣女士说,自己最喜欢的表演是舞蹈《年年有鱼》。“舞蹈非常壮观,演员的舞姿也很美。这样的表演能让台湾民众更多地了解大陆的文化。”

  新北市民众刘迎枫女士说,昆剧《牡丹亭》是不少台湾民众耳熟能详的作品,但在台湾很少能看到现场的演出。“我们很期待这样的演出能够常常在台湾上演。”刘迎枫说。

  “很高兴能够看到这种呈现海峡两岸文化的文艺晚会。”台湾观众郭女士表示,今晚的歌仔戏让人印象深刻,因为表演融合了江苏和台湾的唱腔,把江苏的戏曲和台湾的歌仔戏结合在一起,感觉很棒。两岸人民血浓于水,分享着一样的戏曲,一样的戏剧,希望两岸民间多一点这样的交流活动。

  据江苏省演艺集团艺术总监柯军介绍,此次演出在策划时着重突出的是两岸的传统文化。“因为传统文化是中华文化的根,我们希望通过戏曲这样的表演形式来促进两岸的交流。”

  “馨香两岸”苏台两地名家联合文艺演出是第三届“吴韵汉风江苏文化艺术节”的活动之一。艺术节由江苏省文化交流协会、新北市政府、台湾人间文教基金会主办,从15日开始持续到25日。期间还将举办“精彩江苏”优秀摄影作品展、“丝竹声声宝岛情”——中华民乐演奏会活动等。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