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连续6年服务海峡论坛 厦门边检民警受邀大会说心声

2018年06月07日 11:3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厦门6月6日电 (杨伏山 郑虹琴)作为一名连续6年服务海峡论坛、见证海峡两岸亲情交流的一线边检民警,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民警颜曼,6日获邀作为海峡论坛十年代表人物的大陆方面唯一代表,莅会发表主题演讲,畅谈心声。

  她说,“作为一名厦门人、一名边检人,既见证了血浓于水的海峡情,也深深体会到了祖国的日益强盛、开放带给两岸同胞的福祉。我相信,在未来,这座通心桥会在两岸关系中深深筑牢,越走越宽,而我们边检人也会以更加友好、专业、高效的服务,让两岸同胞的心更近、情更深!”

  在大会现场,颜曼结合自己在边检岗位连续6年服务海峡论坛的亲身经历,生动讲述了边检机关为患病台胞开启“绿色通道”、为90多岁台湾返乡老人提供亲情服务等一个个感人的小故事,引起与会人员“两岸一家亲”的血脉共鸣,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此前,第十届海峡论坛举办的“海峡论坛十年故事汇”活动中,颜曼结合个人成长经历,特别是参加工作以来立足边检岗位连续6年服务海峡论坛和两岸交流的亲身经历,撰写投稿文章《成长路漫漫 同心桥更宽》,在千余篇稿件中脱颖而出,荣获“故事汇”活动福建省十佳故事。

  经福建省委、省政府、国台办等部门推荐,作为论坛十年代表人物、大陆唯一发言代表,颜曼在本届论坛大会上发言。

  近年来,厦门高崎边检站主动因应两岸往来需求,不断深化服务举措、优化通关环境,落实台湾居民出入境免查验签注、免盖验讫章、自助通关等便利通关举措,并推出“闽南语本语服务”、“家庭通道”、“绿色生命通道”、出境入境自助通关、海峡论坛专用通道等精细服务举措,为两岸同胞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通关服务。

  今年海峡论坛期间,该边检站针对口岸往来台湾地区客流翻番、与会嘉宾众多的特点,专门提供“乡俗、乡情、乡音”通关服务,组建贵宾查验小组,设置论坛专用通道,为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等与会嘉宾率领的9个代表团提供通关礼遇,为老人、儿童、行动不便旅客等需特殊照顾旅客提供现场帮扶和人文关怀。

  该边检站还运用大数据提前预判出入境旅客人数,提前增派警力,确保与会嘉宾第一时间顺畅通关。(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