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专家:“31条”为两岸拓展金融合作提供良好基础

2018年05月28日 23:0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8日昆山讯(记者 全志强)如何进行昆山金改区申设?两岸金融发展如何更好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如何助力台企转型升级?28日,在两岸(昆山)产业合作论坛的金融创新合作分论坛上,多位两岸专家学者、企业家对上述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共同思考两岸金融合作发展新方向。

  2月28日,大陆发布实施的“31条惠台措施”中有3条直接涉及两岸金融领域,包括银团贷款、小额支付等内容。为此,台湾淡江大学两岸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沃墙表示,继续细化落实的话,“31条惠台措施”会为两岸进一步拓展金融合作提供一个非常良好的基础。

  “从两岸经济合作开始,推动两岸金融合作就一直是深化两岸经济合作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条件和前提。”上海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研究员盛九元指出,无论是两岸的业界还是大陆各地政府对于推动两岸金融合作一直秉持积极的态度。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2008年后,两岸很快就开展两岸金融领域合作的一系列谈判和磋商。到现在为止已有13家台湾银行在大陆设置29家分行、11家支行、3个子行、3家办事处。

  与会专家纷纷为两岸金融发展建言献策,他们一致认为,两岸金融发展存在差异互补,将为两岸后续合作提供广阔空间。例如,台湾金融业虽发展时间早,但近期面临诸多困境,包括发展空间局限、市场狭小等问题。而大陆金融产业虽发展速度较慢但在金融科技等领域厚积薄发,这些都将为两岸金融业深度合作提供更多互补空间和机遇。(完)

[责任编辑:扶海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