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业者组“两岸特色医疗联盟”冀联手把握大陆商机

2018年05月15日 08:37: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5月14日电(记者贾钊、陈键兴)多家台湾专科医疗机构和旅行社14日在此间签署合作备忘录,成立“海峡两岸特色医疗联盟”,以期携手把握大陆健康市场的庞大商机。

  据了解,该联盟成员包括眼科、牙科、医美、妇产科、儿科、中医科和体检等9家不同领域特色专科诊所和1家旅行社。

  联盟执行长张朝凯表示,台湾业界要抓紧时间争取大陆医疗市场商机,尤其是两岸共同面对的老龄化带来的大量医疗服务需求。过去台湾医疗机构到大陆去开拓,通常是各自打拼,组建“海峡两岸特色医疗联盟”则希望以共同营销方式,携手到大陆推广。联盟内各专科医疗机构将加强合作,互相转介病人,提升一条龙服务水平,同时积极赴大陆宣介,拓展与大陆医疗机构、服务中介和民众的接触面,发掘更多客源。

  出席联盟成立签约仪式的台湾贸协秘书长叶明水表示,大陆大力推动卫生事业和健康产业发展,对两岸医疗交流是利好,而医疗服务对拉近两岸人民距离也很有效。

  据台卫生福利主管部门统计,2015年来台就医的大陆人士为13.2万人,2016年为11.4万人,2017年减至10.8万人。此间媒体分析说,由此可见由于两岸关系“急冻”,来台就医的大陆人士也逐年减少。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