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周宁宿迁调研 鼓励台湾青年在大陆发展“爱拼才会赢”

2018年05月08日 14:4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助理周宁与宿迁台商代表座谈。(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中国台湾网5月8日宿迁讯 (记者 张亚静)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助理周宁5月7日在宿迁调研对台工作,走访台湾可成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京东﹒台企名品馆线下体验店,参观宿迁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并到宿迁学院看望正在参加电子商务培训班的台湾青年,了解宿迁台资企业情况和台湾青年的工作与生活。

  周宁一行首先参观了可成科技有限公司。据了解,该公司为台湾第一家成功开发并量产笔记本镁合金机构件的厂商,厂内所有的关键制程均是自主研发,其机械制造技术密度与自动化程度已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参观过程中,周宁询问可成科技公司在大陆成立的可成、可功、可发、可达、可胜和可利等公司的命名由来,可成科技董事长、宿迁台协会会长洪水树解释说,这是由他的父亲命名,寓意在大陆创业一个新的开始。

  周宁说,公司的名字是成功、发达、胜利,创业从可成开始,这是中国人的一种谦虚。有了一个好的出发点,经过几十年的打拼,特别是在大陆、在宿迁十年的发展,证明了你们能够成功,而且着眼于未来,把握2025的工业制造的机会,将来一定能够更成功。

  在与宿迁台商代表座谈时,周宁充分肯定了台资企业在两岸经济交流中作出的贡献,称赞台商是两岸经济融合发展的先行者。周宁表示,不久前,国台办、国家发改委联合29个部委出台了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惠及台湾同胞的31条措施,希望在大陆的台商能够把握机遇,取得更大的发展,为两岸交流合作多作贡献。

  周宁表示,希望在大陆取得一定成就的台商将自己的成功经验及时分享给在大陆创业的台湾青年,让他们可以少走弯路,能够更好的适应大陆的市场。

  可成科技董事长、宿迁台协会会长洪水树说,这些年大陆发展很快,台湾青年应该亲自过来看看大陆的建设。

  周宁在宿迁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中与两岸青年亲切互动,赞叹基地建设凸显台湾特色。在考察京东台企名品馆线下体验店中,周宁认真询问台企入驻名品馆情况,关心产品的销售情况。

  当天下午,周宁一行还前往宿迁学院看望正在参加电子商务培训班的台湾青年,周宁与台湾青年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在大陆学习和生活的情况,鼓励台湾青年要有信心有信念,在大陆“爱拼才会赢”。(完)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助理周宁与宿迁台商代表合影。(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助理周宁与正在参加电子商务培训班的台湾青年亲切交谈。(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助理周宁考察京东﹒台企名品馆线下体验店。(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助理周宁与宿迁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的两岸青年交谈。(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责任编辑:孙伊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