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间团体台南办展 以丰富史料呈现台湾民众抗日史

2018年05月07日 09:0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台南5月6日电 “反殖民与台湾光复--日据时期台湾历史图文展”5日在台南市永康社区精忠新城社区活动中心开幕,以丰富史料展现台湾民众反抗日本殖民统治的光荣历史。

  展览包括“誓不臣倭”“反占领之战”“武装抗日”“文化抗日”“雾社起义”“台湾光复”等14个单元,以近百幅挂轴展出大量珍贵历史图片,其中包括反映日据时期台湾民众心声的诗文。

  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主席、策展编撰人蓝博洲表示,展览以“日据时期”“反殖民”“台湾光复”三个关键词串联,呈现历史真实面貌。希望台南地区民众能够通过展览认识日据时期台湾人民的反抗史,共同克服日本殖民统治带给台湾民众的身心创伤,从而走向幸福的康庄大道。

  台湾抗日志士亲属协进会理事、屏东萧家抗日志士后人萧开平等现场讲述了先人抗日事迹。

  据介绍,自2015年以来,此展已在台北、苗栗、彰化、安徽、上海、郑州等两岸多地举办。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27日。(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