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8保生文化祭”台北开锣

2018年04月23日 08:4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4月21日电 (记者 张晓曦 陈小愿)伴随着鞭炮、焰火与锣鼓声,“2018保生文化祭”21日晚在台北大龙峒保安宫庭园举行开锣式,正式展开为期两个多月的系列民俗、展演活动。

  保生大帝是中国道教神祗,原名吴夲,民间也称吴真人、大道公,是闽台共同的民间信仰。保生文化祭始于1994年,既延续热闹的传统庙会,也注入现代人文精神,被视为大台北地区最负盛名的一项宗教文化活动。

  台北市市长柯文哲21日晚为活动开锣,并称赞保安宫不仅是当地的信仰中心,还承担了历史传承、社区教育、社会福利等多元功能。他提到,已有200多年历史的保安宫,在延续传统的基础上,也提出不少新的发展想法。

  大龙峒保安宫董事长廖武治表示,保安宫以保生文化祭为重要的文化交流活动,曾带动大陆闽南地区、新加坡一同举办保生文化祭。

  他介绍,今年文化祭绕境踩街活动,全程不放鞭炮,避免带来环境及噪音污染;此外,还将首次评选医疗奉献奖,表扬优秀基层医疗工作者以及对医学教育和科研有重大贡献的机构。

  开锣式后,现场举办传统家姓戏演出。当天至6月30日,保生文化祭将结合宗教、戏剧、美学、健康、学术,打造精彩的宗教民俗盛会,点燃文化艺术之火。

  据悉,大龙峒保安宫初创于1742年,与艋舺龙山寺、清水岩祖师庙合称台北三大寺庙。(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