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赴台大陆游客减少 台北故宫南院门可罗雀(图)

2018年04月14日 10:0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因近期赴台大陆游客减少,台湾斥资80亿元(新台币,下同)兴建的故宫南院陷入游客门可罗雀的窘境。单月最差仅4.6万人入馆,不到全盛时期的1/4,更创下最惨单日参访数不到300人的惨淡纪录,占地8800平方米的展厅形同“蚊子馆”。

  台北故宫为救南院,将再砸50亿吸引游客回流。但周边旅馆业者恐等不及,目前1家旅馆盖好未营业,1家盖一半就停工,营运的桦舍商旅嘉义馆惨淡经营,只好裁掉9人,尽管租约还有13年,业者考虑若无起色,可能结束营业。桦舍商旅嘉义馆的裁员被外界视为冰山一角。

  桦福集团董事长办公室主任黄育祺表示,2014年台湾旅游业生机蓬勃,当初因官方招商评估南院每年可达百万来客数,在嘉义县县治特区向台糖公司承租员工宿舍改建为桦舍商旅嘉义馆,却受近期大陆旅游团减少、南院营运无起色冲击,官方招商根本不如预期,平日游客每天约1000多人次,不少是学生团,几乎不会住宿,因此员工数缩编到61人,不希望走到结束营业的一天。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