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宣建生:习总书记博鳌讲话温暖而肯定,台商很受鼓舞

2018年04月11日 17:13:00来源:海峡之声网

  海峡之声网10日博鳌讯(记者 杨娜 念薇 曹婷)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10日上午在海南博鳌会见前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的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萧万长一行。台商冠捷科技董事长宣建生参与会见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温暖而肯定,让台商很受鼓舞。

  “习总书记这番话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温暖,也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宣建生在博鳌如是表示。他早在1990年就到福清投资设厂,背靠大陆,现在冠捷科技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显示器面板厂家。宣建生此次随萧万长董事长一行来到博鳌,在现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表示:

  “习总书记肯定了台商在过去30、40年对两岸经济及关系和平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他记在功劳簿上,我们感到非常的温暖而肯定。”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时表示,今年是祖国大陆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台湾问题攸关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岛内工商界朋友要旗帜鲜明地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坚定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宣建生表示台商对此百分之百赞同:

  “我们两岸一家亲,我们都是中华儿女,对于‘九二共识’,我们台商百分之一百赞同的。”

  习近平总书记表示,两岸一家亲,我们愿意继续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让广大台胞台企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宣建生认为,习总书记透露出来的利多信息,台湾一定要好好抓住这个机会,他说:

  “我觉得我们应该抓住机会,尤其习总书记特别提到,保险业、证券业、银行业都要加快开放速度,我觉得对台商来讲是一个蛮好的机会。”

  宣建生对大陆慧台31条措施非常肯定,他建议要把惠台31条措施的门打得更开、更深,扩大更多项目,他说:

  “通过这个我觉得是把各个行业的服务,不管我刚才讲的金融、保险、证券还加上很多其他的服务业,保健、医院、医疗等等服务业,我觉得服务业有这么大的市场,我们台湾不应该舍近求远,所以对台湾是一个非常好的利多的消息。”

  宣建生对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希望两岸同胞共担民族大义,共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感触特别深,他略显激动地说,这就是“定心丸”:

  “心里很感动啊,很受鼓励。习总书记给我们台湾同胞吃了个定心丸,给我们很大的鼓励。”

  宣建生最后表示,要将相关的讲话精神带回去跟更多台商分享,特别是要呼吁年轻人到大陆来看看,过来创业就业,促进两岸的青年交流。“现在大陆的环境越来越好了,两岸年轻人要多一点交流,我们也不断地在做这个事情。”

冠捷科技董事长宣建生接受本台记者采访

  冠捷科技董事长宣建生接受本台记者采访

[责任编辑:张御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