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博鳌中的台湾话题】陈德铭:大陆改革开放有台胞的功劳

2018年04月10日 14:15:00来源:华广网

  【博鳌中的台湾话题】陈德铭:大陆改革开放有台胞的功劳

资料图: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

  华广网4月10日讯(陶宁薇、珂璠)“改革开放”是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最大的热点。9日,中国商务部前部长、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在博鳌接受采访时表示:“改革开放40年,台湾同胞功不可没,‘军功章’上有他们的功劳!”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黄茂兴

  正如陈会长所言,改革开放40周年,许多台湾同胞是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黄茂兴接受本网采访时表示,改革开放40年,不仅推动了大陆自身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也惠及世界各地,包括台湾地区。两岸过去的交流交往,刚好遇上了大陆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机遇,许多台胞参与了大陆的开放大潮,享受了大陆开放政策的发展红利。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所所长迟福林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所所长迟福林在采访中也印证了黄院长的观点。迟所长以海南省的农业发展为例,充分肯定了台商发挥的作用。他告诉本网记者,海南建省之初,就有不少台商来到这里,特别是一部分从事农业的台商,他们成为了海南农业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之一,为海南的农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海南农业的绿色发展能有今天,跟台商的贡献是密不可分的!”

  同时,随着大陆改革开放的进程进一步深化,台湾同胞在其中也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黄茂兴院长指出,在今后的发展中,继续在大陆投资创业的台胞,一方面将继续分享大陆深度开放的发展红利,另一方面也必将扮演着做好两岸深度交流交往、融合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陈德铭会长也为这些台胞送上了祝福。他说:“我们是一家人,我们希望他们以后发展得更好!”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