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媒体聚焦“台湾教师在福州”

2018年03月23日 09:09:00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福州3月22日电 (记者 刘可耕 林春茵)阳春三月,春光明媚。22日,福州市台办组织新华社、中新社、台湾东森电视台等15家两岸媒体组成联合采访团,聚焦“台湾教师在福州”,走进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工程学院、闽江学院、阳光学院、福州外语外贸学院5所福州地区高校校园,面对面接触台湾教师,了解采访他们在福州工作、生活的情况和感受,以及各高校为台湾教师们提供的良好工作条件和生活环境。

  随着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越来越多的台湾教师来到大陆,来到福州的高校中任职。据了解,目前有129名台湾教师在福州地区各类高校中任职,约占福建省台湾教师的四成多,福州正成为台湾教师来大陆高校就业的聚集区之一。

  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奕廷表示,去年以来,福州市采取措施,积极服务在榕台湾教师,将台湾教师纳为在榕台湾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在榕台湾人才中秋座谈会、台湾人才政策咨询服务、台湾人才政策实务辅导讲座等活动,还设立福州市台协会人才委员会、福州市台湾人才服务工作站,聘任2批共136位台湾人才作为专家库成员,其中台湾教师占多数。越来越多的台湾教师来福州就业发展,极大促进了闽台教育学术交流与合作。(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