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主席谈台湾问题,掌声热烈时间最长

2018年03月21日 18:27:00来源:海峡之声网

  

  海峡之声网3月20日讯(记者 鞠先鹤 曹婷)“中国人民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一切分裂国家的活动!”今天上午,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习近平主席谈及台湾问题时说。

  习近平指出,我们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持“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增进台湾同胞福祉,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

  习近平强调,在民族大义和历史潮流面前,一切分裂祖国的行径和伎俩都是注定要失败的,都会受到人民的谴责和历史的惩罚!中国人民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一切分裂国家的活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有一个共同信念,这就是:我们伟大祖国的每一寸领土都绝对不能也绝对不可能从中国分割出去!

  “我从习主席的讲话看到了大陆对台政策的一惯性,对一切分裂祖国的活动给予了最强硬的态度”,闭幕会后,台籍人大代表曾力群告诉记者,她对习近平主席讲话中处处以人民为中心特别有感,这其中包含着对台湾同胞释放的善意。曾力群说,“大陆2月28号出台31条惠台措施,是对台湾同胞释放了最大的诚意。正如习主席讲到,一切分裂祖国的行径和伎俩都是注定要失败。”

  “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这是用实践证明了国家发展道路是正确的”,香港籍人大代表叶国谦说,习主席的讲话显示中央领导人对台湾、香港、澳门的关心和期望。叶国谦说,“习主席针对台湾问题的发声用意很清楚,对分裂势力零容忍,我看到了国家领导人的决心,看到中国发展的信心。”

  “习主席的讲话蕴含了国家发展的纲领,更吹响了振兴中华民族的号角”,台籍人大代表廖海鹰认为,“习主席谈到祖国统一问题时,掌声最热烈,时间最长,坚定了国家统一的意志,国土一分也不能丢失的宣言。”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