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了解台湾 系列讲座”继续开讲 从饮食文化认识台湾

2018年03月10日 08:1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供图。

  中国台湾网3月10讯 由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与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两岸经济与产学合作中心共同举办的“了解台湾 系列讲座”《从饮食文化认识台湾》,于3月7日在台北举办。这是2018年的第一场,也是自2015年8月双方合作举办以来举行的第十四场。

  本期主讲嘉宾为前《联合报》主编、资深媒体人曹铭宗先生,他从自然、人文的角度介绍了台湾夜市庙口小吃、办桌文化等本土饮食文化宗教与节庆、节约与惜福特色,追寻台湾多元饮食文化的历史渊源和发展轨迹,探究同一种食物海峡两岸名称不同的由来,带领大家从饮食文化体会台湾人情厚度与土地的故事,领略台湾的好味道。

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供图。

  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李荣民主任、海旅会台北办事处任佳燕主任以及大陆在台机构、企业、媒体近5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为服务在台陆企,协助陆企融入台湾、永续发展,从2015年8月开始,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与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两岸经济与产学合作中心合作,陆续在台北举办了13期“了解台湾 系列讲座”,涵盖在台投资相关规定、两岸产业发展趋势,以及文创、健康长照等台湾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和社会公益、民俗、特色文化介绍等。旨在帮助在台陆企了解台湾相关规定和社会文化,让陆企员工更好地适应在台湾工作和生活,促进在台陆企顺利运营和健康发展。(完)

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供图。

[责任编辑:郭晓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