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州台商谈“恵台31条”:想把企业做好参加“一带一路”建设

2018年03月04日 09:42:00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苏州3月3日电 (记者 钟升)“‘恵台31条’让我看到了企业进一步发展的先机。我现在就想在大陆更加努力,让企业更上一层楼,将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3日,苏州工业园区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简称“台协”)理事邱士杰激动地对中新社记者说道。

  2日晚,按照惯例,苏州工业园区台协邀请苏州市的台商一道吃春酒,畅想新一年的发展蓝图。在春酒会上,被提及最多的一个词,是“恵台31条”。

  2月28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等29个部门发布实施了《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其中涉及给予台资企业与大陆企业同等待遇,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等共31条措施。在台商中被称为“恵台31条”。

  苏州泰发花线织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鑫打开微信朋友圈,里面已被“恵台31条”的相关信息刷屏。

  张国鑫表示:“台商从事实体经济的比较多。‘恵台31条’的出台,为台商在大陆发展创造了更多的机会和空间。”

  相城区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青年会会长钱永昌最关心31条中对台胞开放若干项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和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考试的内容。“职业资格考试的开放,是对台湾青年前来创业、就业的鼓励与支持,将能大幅度吸引台湾年轻人来大陆发展”。

  苏州市台协妇慈会会长张紫婷感受到的,“是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她介绍说,很多台湾家庭是丈夫到大陆发展,妻子和儿女也跟着过来。“恵台31条”出台后,张紫婷准备组织姐妹们一道学习措施的具体内容,“将来组织台商太太们一同创业,为大陆的台资经济再添力量。”(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