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陆多地台办持续关注花莲地震灾情纷纷伸出援手

2018年02月12日 08:23: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1日电(记者刘欢 石龙洪 朱丽莉)台湾花莲地震最后2名失联大陆游客11日上午确认遇难,遇难大陆游客人数上升至9人。北京市、四川省等多地台办连日来持续关注地震灾情及救援情况,全力协助遇难游客亲属赴台处理善后事宜。

  记者11日从北京市台办获悉,在云门翠堤大楼内遇难的一家五口来自北京。在北京市台办副主任于凤英等3名官员陪同下,遇难者家属已于10日傍晚抵台,随后即前往花莲。

  得知2名四川成都籍游客在地震中遇难后,四川省台办与成都市台办立即启动涉台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联系遇难者家属表达哀悼与慰问,并协助遇难者家属办理赴台手续,协调出入境管理部门为遇难者家属开通绿色通道。据悉,遇难者家属已赴台处理相关事宜。

  四川省台办介绍说,灾情发生后,四川社会各界始终密切关注救援进展。四川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向灾区同胞捐款30万元(人民币,下同)。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后得到台湾慈济慈善基金会大力捐款援建的德阳什邡市,以市委、市政府名义致信该基金会,向花莲县受灾同胞表达慰问。

  据介绍,台湾慈济慈善基金会援建的什邡市方亭慈济中学、洛水慈济中学、洛水慈济小学捐款2.9万元。这些学校的师生在募款现场书写了一批为花莲灾区民众打气加油的书法作品,将和捐款一并送往灾区。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台办了解到,广西各界自2月8日通过广西红十字会紧急捐款100万元后,9日又追加捐款219.5万元,目前捐助仍在进行中。捐助款将通过广西红十字会汇往花莲灾区,祈望民众早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重建家园。

  此前,在得知有广东、福建游客遇难消息后,广东省台办、福建省台办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开辟绿色通道,为遇难者家属赴台处理善后全力提供帮助。此外,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山东、湖北、陕西等省市台办也纷纷表达慰问和捐助之意。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