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驻马店籍三千陆配代表共唱《我们都是一家人》

2018年02月09日 15:44:00来源:海外网

   

  参加活动的领导与代表们合影

  海外网2月5日电 “我的家乡是驻马店,你的家乡是娜鲁湾……”2月3日上午,改编自台湾的同名歌曲《我们都是一家人》,通过视频同时在河南驻马店市天龙大酒店华香阁和台湾新北市议会大厅唱响。两岸的驻马店籍三千多名陆配代表载歌载舞,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共叙乡情亲情,期盼两岸和平、早日统一,祝福家庭美满、祖国昌盛。

  海峡割不断两岸的血脉亲情,挡不住两岸的民众交往。这次首届视频直播驻马店、台湾“两岸共联谊   吉祥大拜年”活动,是由驻马店市台联倡议举办的。活动旨在:佳节思亲、两岸同频;吉祥拜年,深化情谊。此次活动得到了省、市领导尤其是驻马店市委统战部领导、市台办的大力支持与肯定。

  

  两岸同频共唱《我们都是一家人》

  活动现场,驻马店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新友告诉记者,两岸婚姻家庭作为连接两岸同胞的血脉纽带,是传播两岸亲情友情、传递和平发展信念的重要力量,被誉为两岸三通之外的第四通。随着大陆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日益提升,越来越多的两岸配偶选择回大陆定居。

  马娜,原是驻马店市确山县广电局职工,于2002年经人介绍远嫁台湾桃园市。在台湾家人的支持下,马娜学习了茶艺。2016年回到家乡确山县开了一家阿里山茶艺会馆,传播中华民族茶文化,推介台湾旅游资源,促进两地旅游文化交流。

   

  通过视频,与台湾亲人互拜新年

  姚春杰,遂平县人,于1997年在安徽打工时与来自台北的工程师刘泰宏相识。两人结婚后,为照顾姚春杰的父母和姥姥,2002年,回到遂平投资建起了当地第一家台资企业。在当地党和政府的支持下,他们的企业经营一直红红火火。刘泰宏很孝顺,先后为三位老人养老送终,远近知情人都夸刘泰宏是“大孝子”。姚春杰也幸福的说:嫁给泰宏,是我一辈子的福气。

  宋秋菊,汝南县人,在台湾担任桃园市新移民女性关怀协会副会长,她积极热心地为来到桃园市的新移民姐妹服务,是桃园市所有新移民姐妹的“娘家”。她说:我们都盼着祖国能早日统一,到那时,我们就真的回家了。(驻马店市台联会   刘静洁) 

  1517807297495744.png 

  参加活动代表与台湾同频互拜新年

  1517807314315800.png 

  台湾参加活动代表通过手机视频向家乡亲人拜年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