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卡两岸春节加班机 港媒:蔡当局对陆认知不足,彻底输了!

2018年02月02日 09:1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蔡英文当局对大陆的认识有限,施政屡屡“状况外”。(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M503航线争议延烧,蔡英文当局为反制大陆不核准厦门航空和东方航空的176班两岸春节加班机申请,导致民怨沸腾。对此,港媒评论认为,民进党当局没有从根子里认识大陆,以至于这次输那么彻底。

  2018年春运于2月正式启动,在大陆工作的台商、台干也陆续准备返乡,但由于赴台加班机卡关,开始出现订票困难等状况,要不没有适合的班次,要不就是价位高涨。

  港媒评论指出,蔡当局没有认清以下三点现实。第一,两岸实力悬殊,包括经济、军事、“外交”等方面台湾都无法与大陆抗衡,蔡当局执意搞对立不会有优势;第二,蔡英文自认有坚强的意志力,但忽略了大陆同样也有坚强意志,就像陈水扁时期的教训;第三,大陆不怕与台湾“热对抗”,激化两岸对立只会让统一进程加速。

  港媒强调,虽然大陆不怕与台湾“热对抗”,但这并非其所愿,最终有这种结果,只能归因于“去中国化”“渐进台独”“以武拒统”;事实上,大陆的立场是希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陆方持续推出高质量的惠台措施乃是有目共睹。(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