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陆各地台商呼吁民进党“早日回头、认清形势”

2017年12月28日 08:13: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12月27日电(记者王迪)2017年全国台协会长座谈会27日在成都举行,来自大陆各地的台商代表纷纷呼吁民进党当局认清两岸关系发展的大趋势,停止损害两岸关系的行为。

  全国台企联会长、锡山家具集团总裁王屏生表示,对于民进党最近的做法,我们是非常反对的。两岸合则两利,分则两损,和平统一是大势所趋,抗拒只是让自己陷入万劫不复的深渊。希望民进党早日回头,认清局势。

  “现在两岸关系处在不太好的状态,台湾当局最近降低‘公投’门槛,为‘台独’创造法理条件,这让我们台商很担心。绝不能做‘台独’的任何事情,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是我们最大的福祉。”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台升国际集团董事长郭山辉说。

  “我们在大陆深耕28年,台湾和大陆根本就不分彼此。我们在大陆兴业,就是台湾经济的延伸。”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东莞富华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汉文说。

  经历过三年多前越南针对中资企业和人员的暴力打砸事件的台商庄久毅在广西开始了新的事业篇章,现在是广西两岸红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回忆起当年的经历,他感慨很多:“5月15日晚,我们一路往友谊关撤离。一通关,50多个人抱在一起,只有一句话,回到自己的国家真好。自己的家最好,稳定、安全还有优惠政策。”他说,如今,广西的1万亩基地已经无法满足他的需求,现在他正在全国各地考察选址。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