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回顾2017年两岸发生的那些事儿 看网友锐评两岸大势

2017年12月27日 09:15:00来源:环球时报

  2017年,两岸发生不少事儿。舆论之中,扮演主要角色的不仅有媒体,还有经常妙语连珠的两岸网民。让我们回顾一下,2017年那些新闻事件中的那些犀利评论。

  一. 台前“副防长”坦诚谈“武统”

  台前“副防长”林中斌年初接受本报专访时说,大陆不见血的工具太多,台湾很难抵挡其“点穴战”,只是“48小时或72小时的不同”。

  岛内网友点评:

  1.认清时势才是重点!支持“台独”+自认奇勇无比的台青,到时谁上战场?

  2.这些话对很多台湾人来说很难相信。但现实是,真理不在乎你信不信。

  大陆网友点评:

  1.台湾也有很多工具啊,比如嘴炮、熊三(台军曾误射雄风3导弹)。

  二.巴拿马与台湾“断交”

  6月13日,巴拿马宣布与大陆建交,与台湾“断交”。11月16日,巴拿马驻华使馆举行开馆仪式。

  岛内网友点评:

  1.“断交部”很忙。

  2.走自己的路,却走投无路。

  大陆网友点评:

  1.蔡英文的“国际空间”和正常的国际社会,根本就是两个“次元”。

  国旗不仅在巴拿马驻华使馆前升起。今年,爱国人士魏明仁和统派团体在台湾“总统府”“立法院”附近以及岛内各地升起五星红旗。大陆网民在社交媒体上发表情包(如左图)声援他们。

  三.我军舰军机绕台“常态化”

  据台湾昨天发布的“国防报告”,从去年8月至今年12月中旬,大陆军机绕台23次,军舰绕台2次。

  岛内网友点评:

  1.每次当局都说“全程监控”,这不叫监控,叫目送。

  大陆网友点评:

  1.反击啊,绕大陆飞。

  2.哪天我军机不绕岛飞行了,湾湾发布紧急信息:时刻关注陆军动向。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