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陆游客2018年以“小三通”赴台可免个人游签注

2017年12月21日 15:13:00来源:新华网

  据台媒报道,为鼓励大陆游客到台湾离岛旅游,台移民事务部门12月20日表示,2018年元旦起,大陆居民以“小三通”方式赴台,个人游将无需个人签注(G签);艺文交流审查将从5天缩短为3天,宗教交流也将纳入旅行活动范围。

  目前台湾开放大陆人士进行的“小三通”事由主要有社会交流、艺文交流、就学和旅行4类,其中自由行的大陆游客需附上申请书等文件和G签。移民事务部门表示,从2018年起,大陆游客申请离岛自由行不必再附上G签,只需申请书、投保证明及简易行程表。

  此外,“小三通”艺文商务交流审查时间将由5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过去宗教交流多半归在艺文交流类,部分大陆游客若要前往金门、马祖、澎湖等离岛的庙宇,都需要额外的申请手续。未来这些一般的宗教行程都可归在旅游类,适用于不需G签的新制度;游客以个人申请1天可发证,以团体申请最快4小时发证。台湾方面也拟开放大陆人士以个人旅游名义参加非竞赛性质的海泳等赛事。

  对于目前具有台湾地区居留身份的大陆及港澳居民,移民事务部门表示未来或将取消入出境查验表与核盖戳章手续。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