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7海峡两岸年度作家揭晓 齐邦媛、叶广芩等入选

2017年12月18日 08:59:00来源:新华网

   “海天一色,两岸共读”——2017海峡两岸年度作家优秀作品分享活动12月16日在北京国家图书馆典籍博物馆举行。经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出版社以及北京图书大厦的推荐,通过专家复评,第二届“海天一色,两岸共读”海峡两岸年度作家评选共有十位作家入选,其中有4位台湾作家,6位大陆作家。

  入选的台湾作家分别为《巨流河》的作者齐邦媛、《在台湾发现历史》的作者杨渡、《台共党人的悲歌》的作者蓝博洲、《其人如天:史记中的汉人》的作者薛仁明;而入选的大陆作家则分别为《去年天气旧亭台》的作者叶广芩、《大清衙门》的作者李乔、《北鸢》的作者葛亮、《清末社会变革剪影》的作者范福潮、《生活艺术化十讲》的作者宋生贵和《在孟溪那边》的作者胡桑。

  “海天一色,两岸共读——海峡两岸年度作家评选及诵读活动”分享会现场邀请两岸获奖作家共同探讨了“中国人的文化基因”这一主题,并特邀著名书评家解玺璋和台湾著名作家“花婆婆”方素珍就该主题发表了专题演讲。活动还特邀播音艺术家肖玉、朗诵艺术家李野墨等现场诵读了获奖作家作品的经典片段。

  活动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以“评好书、读好书”为宗旨,在向两岸民众推荐好书的同时,希望弘扬中华传统诵读文化,以优秀文学作品为纽带,进一步凝聚中华文化的向心力,助力两岸文化融合发展。

  据悉,该评选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华之声”的《文化时空·书香两岸》节目所推出,《文化时空·书香两岸》节目自开播以来,在两岸听友间引起广泛关注,并得到业界好评,已成为海峡两岸读者共同的交流与沟通平台。节目以“海天一色,两岸共读”为品牌所开展的系列活动——经典诗文朗诵会、读书会以及送书下乡等持续多年,也取得了不俗的口碑。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