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连江、马祖联合发出两岸旅游“红包”

2017年11月17日 14:39:00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福州11月17日电 (闫旭)11月17日起至12月31日,福建连江县旅游局针对两岸游客推出“今冬游连江 免费去马祖”优惠活动。

  记者17日从该活动发布会上了解到,针对大陆游客,凡在活动期间游览连江县已获评的旅游景区(点)1家+马祖“两天一夜”及以上游的,每人可在黄岐客运站免费领取一份“黄岐—马祖”航线往返船票。

  针对台湾游客,在活动期间游览连江县已获评的旅游景区(点)1家并在该县星级酒店住宿一晚以上的,每人可在黄岐客运站免费领取一张“黄岐—马祖”航线返程船票及130元人民币(即马祖—黄岐船票费用)。

  据了解,奖励补助名额7500人,奖励补助对象仅限旅游团队。连江县已获评的旅游景区(点)包括贵安新天地休闲旅游度假区、溪山休闲旅游度假村、贵安温泉旅游度假村、青岛啤酒(连江)梦工厂、青芝山风景名胜区等12家。

  马祖方面针对经由马祖“小三通”完成两天一夜游以上的游客也发出“红包”,奖励价值新台币1500元以上的伴手礼。

  连江是海洋大县、温泉之乡和千年古邑,与马祖列岛一衣带水。据连江县副县长龚森介绍,近年来,连江县充分发挥温泉、滨海、对台、人文等旅游优势,致力打造环马祖澳旅游品牌。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连江旅游接待人数32.03万人次。

  连江县黄岐镇是大陆距离马祖最近的地方,2015年12月23日开通的两岸第四条“小三通”航线“黄岐—马祖”航线航程仅需25分钟,是两岸间最短航线。据统计,自该航线开通至今,往返2585航次,输送往来旅客85014人次。

  龚森表示,“今冬游连江 免费去马祖”活动旨在吸引更多各地游客到连江、马祖休闲度假,同时吸引台湾本岛游客依循“本岛—马祖—黄岐”路线到连江乃至福州旅游,有效增进两岸旅游一体化协作发展,进一步提升连江县区域旅游竞争力,促进福州市短线型对台区域特色旅游大发展,培育壮大“海峡旅游”品牌。(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