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机博投洽会”现场成交额创历届新高

2017年11月13日 15:14:00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龙岩11月13日电 (记者 张金川)13日上午,福建省龙岩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八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暨第十届中国龙岩投资项目洽谈会(以下简称“机博投洽会”)的成果通报会,龙岩市副市长王建生向媒体记者通报本届“机博投洽会”取得的成果情况。

  通报称,本届“机博投洽会”吸引了462家机械企业参展,超出预定目标162家。其中:工程环保机械41家,军民融合和应急装备25家,智能制造及机床机械127家,农业机械10家,VR、3D及其他新型科技企业10家,配件企业93家。

  参展企业中,台湾机械企业25家,港澳及境外企业21家。全球工程机械50强企业:卡特彼勒、沃尔沃、徐工、龙工、山河智能、福田雷沃等;全球最具影响力50强机器人企业:排名第二的瑞士ABB、排名十六的日本发那科等;境外知名机械企业:德国林德叉车、日本石川岛机械、日本阿耐思特岩田、日本松下电器机电等;国内交通运输机械百强企业:一汽解放、北汽福田、上汽、中国重汽、福田戴姆勒等;台湾机械企业:捷豹、东刚、勇一、新洋工业、三五橡胶、大侨精机、明纬等,同时展出了台湾特色小农机;还有龙岩本地的龙马环卫、海德馨、侨龙、固尔特、畅丰专用车等知名企业。

  本届“机博投洽会”得到了各地采购商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响应。据统计,展会期间,现场成交企业90家,成交金额近1300万元,签订意向订货合同金额近1亿元,现场成交额及意向订货合同总额均创历届新高。

  “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是福建省政府确定的全省两个机械类重点展会之一,也是龙岩承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展会。”王建生表示,为更好借助机械博览会平台,进一步营造招商引资良好氛围,宣传龙岩、推介龙岩,举办了第十届中国龙岩投资项目洽谈会,促进更多项目对接、签约,为龙岩发展持续增强动力。

  本届“机博投洽会”期间,共签约项目76项,总投资267亿元,拟利用客方资金251亿元。这些项目中,总投资20亿元以上项目3个,总投资10~20亿元项目5个,总投资5~10亿元项目7个;项目投资总额同比去年增长9%。

  本届“机博投洽会”新增两场人才对接活动,一是海峡两岸机械产业人才交流合作大会,二是中国·福建海外人才创业周(龙岩)人才与项目对接洽谈会。举办了一场中国·龙岩“创业、创新、创投”发展论坛。这三场活动是围绕龙岩市全面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借助本届“机博投洽会”搭建的引才用才平台,为该市机械产业企业与省内外大中专院校优秀毕业生、台湾在闽高校部分毕业生、产业中高级管理人才,提供线上线下、互动交流、精准对接服务。

  龙岩是著名的客家祖地和重要的台胞祖籍地,对台交流合作优势明显。本届“机博投洽会”得到了台湾有关商协会的大力支持,中华海峡两岸人力资源与科技产业交流协会、新竹市经贸与科技产业交流协会、中华两岸企业发展联合总会、中华海西文化经济发展促进会等多家商协会作为协办单位,博览会展馆专设1000平方台湾机械产业展区,25家台湾机械企业前来参展参会。

  王建生介绍说,新增小农机械展区,首次引进与我国南方地区适应的小农机械,吸引了包括来自台湾的12家企业参展,涵盖了农业生产、加工和仓储等现代小农机械,有制造自走式风送喷雾机的台湾宇辰农林机械有限公司,制造果园管理机的文丰农业机械,制造微耕机、采茶机、茶树修剪机的程阳机电有限公司,制造全自动酿酒设备的国乐机械有限公司和制造农业传送机的云宇机电有限公司等多家机械企业,有效提升了海峡两岸机械产业的对接、交流水平。

  本届“机博投洽会”期间还举办了2017海峡两岸(龙岩)青年文化创意产品交流展。展会以“两岸携手·创意未来”为主题,邀请20多名台湾文创青年以及他们的文创产品来岩参展,龙台两地文创青年围绕闽西客家文化、红色文化、自然生态文化和以龙台两地经贸合作载体、品牌主题进行创意产品设计,共设计龙台两地文创作品40余件,每一件都异彩纷呈、各具特色,展会组织专家对龙台两地文创产品进行评审,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共评选出佳作奖4名、创意奖8名、优秀奖12名、入围奖12名。(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