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湄洲妈祖金身再度抵台巡安 岛内信众前往港口迎驾

2017年09月24日 09:28:34  来源:中新社
字号:    

  中新社台北9月23日电 (记者 蒋雪林 邢利宇)“到了到了,妈祖娘娘的銮驾到了。”23日下午,家住台湾新北市八里台北港的陈柏蓉领着母亲和孩子,顶着34摄氏度高温,挤在人群中,虔诚地迎接湄洲妈祖金身驾临。

  当天下午三时,湄洲妈祖金身在经历3小时的海上航行后抵达台北港。像陈柏蓉一样顶着烈日接驾的信众超过千人。新北市副市长李四川前往台北港接驾。

  抵达后,先由7名主祭官遵循古礼为妈祖接风洗尘,新北市板桥慈惠宫在台北港组织“百庙虔迎接驾大典”。

  下午4时许,“接驾大典”现场挤得水泄不通,大力促成湄洲妈祖金身来台巡安的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也携母亲出席。

  接驾大典首先行接驾上香礼;接着,信众行献供迎驾礼;再由五名主祭官行接驾洗尘礼。下午5时,湄洲妈祖金身前往板桥慈惠宫安座。

  活动主办方表示,原计划只安排11间宫庙前来接驾,结果来了36间,这说明台湾信众对于祖庙湄洲妈祖来台巡安非常关注。希望通过祖庙来台巡安的过程,促进两岸交流、和平发展。

  板桥慈惠宫主委江清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湄洲妈祖祖庙是妈祖信仰的源头,世界各地的妈祖由祖庙分灵,台湾各大妈祖庙也固定与湄洲妈祖交流。湄洲妈祖来台,吸引全台超过200间参赞宫庙,祖庙也有200人大阵仗随行。

  为方便当地信众了解湄洲妈祖巡安台湾相关资讯,主办方此次还在妈祖神轿上加设GPS卫星定位装置,让民众实时掌握妈祖行脚车队动向。

  本次妈祖金身来台,将巡回台湾10个县市89间妈祖宫庙,最后于10月9日上午从台中港直航返回湄洲,前后历时17天。期间,台湾当地妈祖宫庙也将组织彩车巡安赐福、百庙赞神等活动,主办单位估计参与的信众将达百万人次。

  20年前,湄洲妈祖金身曾巡游台湾102天,当时台湾万人空巷,盛况空前。(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